公司裡曾有一個年輕女職員,很多人都說這個人不好,太有心機,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可公司人力資源部的主管把她提拔了做公關經理。但是在提拔前,他和這個女職員有一番交談,經理說:其實見什麼人說什麼話本身沒有什麼問題,問題在於你讓別人都意識到了你的不真誠。而你原本的想法是達到一個好的目的,使自己成為一個讓人喜歡讓人信任的人,但是顯然你的目的沒有達到,這就說明你的心機反而拖了你的後腿。

  現在這個女職員已經成為一名優秀的公關經理,她能貼切得體地處理各種關係,但是不會讓人覺得世故圓滑。在我看來,她正漸漸從低段位的心機修煉成高段位的城府。

  如果有人跟你抱怨說她的男朋友對她不好,打她罵她花她的錢吃她的喝她的卻對她簡單粗暴,你會不會立刻勸他們分手?年幼無知的我就乾過這樣的蠢事,後來人家兩人喜結連理,我前去道喜,送上的是紅包收穫的是白眼。

  還有一次,一個朋友跟我抱怨她的老闆對她如何如何不好,我信其言感其誠懇,於是巴心巴肺地告訴她如果是我遇到這樣的老闆,我一定會怎樣怎樣,結果沒過幾天,就听到江湖上的傳聞,大概意思是她如何如何之沒有城府,結果在單位裡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而我則如何如何之城府深深深幾許——彷彿她寧願做一隻待宰的羔羊,也不願意犧牲自己的純潔。那個小姿態拿的,二分天真,三分無辜,還有好幾分的倔強。而我,整個一反面陪襯。

  我對著鏡子照了半天,里外不是人,遂下定決心,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於是我學會了微笑傾聽——那個朋友又來向我訴苦了,說誰誰誰忘恩負義,過河拆橋,說誰誰誰殺熟,誰誰誰對不住她,我一律微笑,就是聽著,她還在說:說為什麼壞人總是得勢呢?像我這樣不會玩心眼的人可怎麼辦?我忍不住揶揄:不會玩心眼和玩得不高明是兩回事哦。

  她目瞪口呆,悲憤交加,對我說:早知道你城府這樣深,我真是沒必要和你說這些。

  於是,我知道我城府還不夠深,如果夠深,你怎麼可能看得出來呢?

  女人的城府是一把雙刃劍:人們一直有一種理解,認為女人沒城府是優點,越沒有城府的女人男人越喜歡。不信你上各大網站的排行榜看看,“N類最招男人討厭的女人”中,“有城府的女人”一定排在前三位。可沒有“劍”的女人,遇到危險時除了乞求對方不要拔劍,或者長了一雙飛毛腿,還有別的辦法嗎?城府其實是女人防身的武功,你可以不用,但不可以沒有。

  學會享受複雜中的美好

  世界從來不像我們曾設想的那麼簡單,而復雜的世界也不是我們認為的那麼醜惡。既然無法終日蜷縮在安全的殼子裡,為什麼不願意正視並適應這個世界?一旦明白了世界是複雜的,人性是複雜的,我們就擁有了寬容與智慧,城府可以讓我們游刃有餘地行走其中。

  擁有審時度勢的能力

  有城府的女人應該明白自己的位置以及這個位置上應有的得體言行。初出茅廬的LINDA曾經在大老闆來視察時衝上去握手自我介紹而被部門經理冷落兩年。每個人都有進取心,都想出頭,但有了城府,我們才能去做與自己身份相符合的言行,什麼時候前進,什麼時候避讓,什麼時候開口,什麼時候沉默。

  用別人的眼睛看自己

  在如今的社會,說一個人“不懂事”,已經是一句很重的負面評價了。所謂的“懂事”,就是有城府:人情世故,規矩禮數,說穿了就是站在他人的位置上去感知自己的言行。如果只能看到自己眼下的一小方利益,只能讓他人反感,談何“雙贏”?

  兵不厭詐

  職場、情場都已演化得像戰場一樣,而城府就是積累王道的才能,度量,謀略和權威的同時,也吸詭道的機智與變通,在自身實力並無絕對優勢的情況下,通過選擇對手、隱藏實力、計出奇兵等各種手段實現最終的勝利。這與道德無關。

  靈活出新

  一條路走不通了,有城府的女人不會鑽牛角尖。她知道什麼時候該堅持,什麼時候該退讓。不會耿耿於懷,也不會傻乎乎地去爭那“一口氣”。保持頭腦的靈活與好奇心,保持身手的敏捷與眼光的長遠,永遠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高端的城府是回歸純真

  魯菜中有一道經典的“開水白菜”:高湯歷練,文火焙烘,再蓖去沉澱,看似清澈見底,但所有精華都濃縮在湯水中,口感淳厚,回味無窮。最有城府的女人,是能夠將一切盡收眼底,取精華,去繁複,遇事沉著冷靜,更為重要的是,還能在這種坦然與冷靜下,保持輕鬆和單純的心態。

  不是每個女人都能修煉出最高級的城府,就像不是每個學武的人都能練成大師——她必得聰明過人吃過苦頭,同時又須有足夠的善良敏感和睿智,才可以在掌握一切技巧之後,依然正直純粹,並執著於此間的愛與生活。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https://www.isx.tw/adult/archives/13208

 

 

 

 

 

 

 

 

熱門關鍵字

情趣用品離婚證人情趣情趣睡衣情趣用品情趣用品店情趣情趣用品情趣玩具情趣購物情趣商品情趣用品性感睡衣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bilphi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